您的位置 首页 > 电子结婚证

三星用户可以放心了!高通回应:S23系列的骁龙8 Gen2是台积电4nm|联发科|三星电子|财务报表|财务会计|智能手机|骁龙8gen2|三星galaxy

三星Galaxy S23系列已在2月日发布,要说S23系列中让人印象比较深刻的,除了S23 Ultra的2亿自适应像素传感器带来的安卓顶级影像表现,还有就是核心方面使用了独家定制版本的第二代骁龙8移动平台,即骁龙8 Gen2 for Galaxy。三星这颗专用芯相比标准版的骁龙8 Gen2 ,CPU主频从3.2GHz提高到了3.36GHz,并且GPU频率也从标准版的680MHz提高到了719MHz,这部分提升也使得Galaxy S23系列的Geekbench 5单核成绩达到了1583分,即将突破1600分大关,而标准版骁龙8 Gen2的单核成绩在1480分左右,即使是联发科的天玑9200,单核成绩也是在1400-1500分之间而已,性能提升还是很可观的。不过有不少三星S系列的用户对此却并不是很放心,在纠结的问题是骁龙8 Gen2 for Galaxy究竟是三星自家代工的还是台积电代工, 毕竟三星S21系列和S22系列的用户已经被骁龙888和骁龙8 Gen 1折磨出阴影了。早前传闻是这颗芯片将由三星代工,官方一直都没有正面回应这个问题,直到近期高通官方终于正面回应了用户,表示三星这颗定制版的骁龙8 Gen 2还是采用台积电4nm工艺制式打造,而非传闻的三星自家代工生产。这个答案可以说打消了想要入手三星S23系列的用户的一些疑虑,其实也可以理解,首先是花半个W入手一台机型,如果还是和前两代一样饱受处理器功耗带来的发热问题从而影响体验,搁谁谁难受呀!其实说白了就是三星自家4nm和5nm工艺的拉胯造成的,不仅是三星用户,几乎所有骁龙888和骁龙8 Gen 1机型都被三星的代工坑了一遍,用户也是有苦说不出啊!从这次高通对于骁龙8 Gen2 for Galaxy的代工回应估计也可以看出,三星对于自家的工艺也是缺乏自信,自己代工的芯片自己也不敢用,为了市场不得不妥协寻求台积电代工。而且三星S23系列不再推出搭载Exynos 2000系列芯片版本,之前搭载Exynos 2200旗舰处理器的Galaxy S22系列就遭遇了大翻车,有时候运行会很慢,来电话时按接听没有任何反应,GPS还经常出错,而且三星的处理也是加剧了口碑下滑,Exynos处理器的品牌信誉看看能不能依靠三星3nm工艺翻身,我们不妨拭目以待,不过台积电4nm的骁龙8 Gen2 for Galaxy大家应该可以放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