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电子结婚证

苹果iPhone14 Pro在中国降价800元,能拉得动销量吗|财季|ipad|智能手机|iphone

苹果iPhone14pro 视觉中国 图兔年返工,苹果iPhone14 Pro系列随即在中国开启“降价”,最大降幅为800元。2月6日,澎湃新闻从京东平台上发现,2月5日-2月15日,买iPhone14 Pro系列新机有800元的促销券,以iPhone14 Pro 128G 7999元售价来计,促销价为7199元,降幅10%。另一家电商苏宁电器也展开iPhone14 Pro系列促销,“满7999元用800元券”,尽管说法不同,但促销力度与京东保持一致。与京东、苏宁年后开展降价促销不同,苹果官方直营店和线上商店均没有参与这次降价促销,iPhone 14 Pro起售价仍为7999元,iPhone 14 Pro Max起售价仍为8999元。澎湃新闻记者也致电了两家苹果线上授权经销商店,对方均表示已经看到线上电商平台有降价促销,但目前线下实体店没有促销,依然保持原有的价格。“我们目前还没有接到任何促销的通知。”苹果美罗城店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并非所有线下店均不参与促销。有媒体报道称,长沙多家苹果授权店已下调价格,最高优惠800元。这或许与苹果在各个区域市场促销政策有所不同。苹果为何此时选择高端iPhone14 Pro系列进行降价促销?可能与苹果要扮靓第二季度业绩有关。此前,苹果公布了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2023财年第一财季业绩:期内营收为1172亿美元,同比下降5%,这创下了自2016年9月以来最大的季度营收降幅,其中营收占比最大的iPhone销售下滑了8.17%。第一财季业绩未达投资人预期,苹果对第二财季业绩也未释放出利好消息。苹果首席财务官卢卡·马埃斯特里(Luca Maestri)表示,截至3月季度第二财季收入与12月季度的同比趋势相似。他还解释称,服务业务预计将增长,但Mac和iPad的销售额预计将同比下降两位数。苹果补充道,与12月份相比,3月份的iPhone销量将减少。因此,苹果此时在中国市场开展降价促销应该能够拉动一波销量。2022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整体低迷,但4000元以上的高端市场并未有多少下滑,以苹果在中国高端市场建立的忠诚度,降价促销对很多用户来说还是有吸引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