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高速激光切割机

索尼官方拆解PS VR2,揭示头显如何追踪Sense手柄|二战|摄像头|psvr|ps vr|sense

IT之家 2 月 15 日消息,索尼公司今天发布了 PlayStation VR2 的官方拆解视频,拆解显示,PS VR2 头显之所以可以追踪配套的 Sense 手柄,这要归功于隐藏在球状手柄中的一堆红外 LED。拆解视频显示,在 Sense 手柄的盖子下,手柄本身有一圈 14 个红外 LED 灯,还有三个放在其他地方用于位置追踪。“这些红外灯被 VR 头显的追踪摄像头用来检测手柄的位置和方向,”索尼的五十岚武,也是 DualSense 手柄的设计者,在视频中解释,“LED 被放置在最佳位置,以确保无论手柄朝向哪个方向都能准确检测到。手柄上的盖子甚至是用一种特斯材料制成的,可以通过内部发出的红外光来追踪手柄的运动。”头显拆解视频:手柄拆解视频:Sense 拆解视频还显示了手柄上的五个电容式触摸传感器,包括自适应触发器组件(其工作原理与 DualSense 一样),甚至还显示手柄上有微小的 PlayStation 按钮图标压印。对于头显本身的拆解,PSVR2 和初代 PSVR 的首席设计师荒木隆政熟练地拆解头显的正面和头带。6:07 左右可以看到当转动镜头调节盘时头显内部是什么样子。此外还展示了头显的眼球追踪,每个镜头周围都有一个红外 LED,还有一个红外摄像头,可以捕捉 LED 发出的光,这些功能共同作用,实现跟踪用户的眼睛的运动。不过索尼警告称,用户不应该自己拆解 PSVR2,这将使保修失效。IT之家了解到,索尼 PS VR2 将于 2 月 22 日全球同步正式发售,中国大陆市场建议零售价人民币 4499 元,包含 PlayStation VR2 头戴装置、PlayStation VR2 Sense 手柄和立体声耳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