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二氧化碳

赵长鹏将对涉嫌洗钱的指控认罪并辞职,币安同意支付43亿美元罚款

周二,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其首席执行官赵长鹏抵达美国西雅图联邦法院。根据与美国司法部达成的全面协议,赵长鹏将对涉嫌洗钱的指控认罪,并支付5000万美元罚款。作为与美国财政部、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达成的和解协议的一部分,赵长鹏同意辞职。尽管无法在币安担任高管职务,赵长鹏对币安的多数股权得以保留。他将在晚些时候面临判决。币安同意对一项刑事指控认罪,并支付43亿美元罚款,其中包括用于和解监管机构提出的民事指控的金额。币安被指控的罪名包括:洗钱、串谋开展无牌汇款业务、违反制裁规定。上述交易将结束监管机构对币安长达数年的调查,所达成的协议有望保住币安继续运营的能力。据媒体报道,币安高管Richard Teng被视作潜在的CEO候选人。分析称,币安案件的结果类似于检察官之前针对BitMEX高管提起的诉讼案件。BitMEX是一家位于塞舌尔的加密衍生品交易平台,其前首席执行官Arthur Hayes承认违反反洗钱法,后来被判处两年缓刑,避免了可能的6至12个月监禁。消息公布后,币安币下跌近6%。比特币24小时价格下跌近2%,位于36800美元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