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电子结婚证

为什么几乎所有的安卓旗舰都用曲面屏?说出来很无奈,原因有4点|三星|安卓手机|iphone

前两三年前安卓旗舰手机还能找到很多直屏,但是今年完全不同了,几乎所有顶级安卓旗舰手机全都是曲面屏,还在使用直屏的手机厂商只有iPhone了,因此对于安卓用户而言,想要买顶级直屏安卓旗舰几乎是没得选了。由此也产生了一个问题,为什么几乎所有的安卓旗舰都用曲面屏?说出来也很无奈,总结原因大概有4点。一、大家都在使用曲面屏,如果你不用就是不入流就会被吐槽安卓手机最喜欢的就是跟风,今年某一个技术很受欢迎,半年之后几乎所有手机厂商都在使用了,比如屏幕高刷、电池快充、DC调光、内存拓展技术等等,而曲面屏也是如此,如果有个别知名的手机厂商使用了曲面屏,并且销量还不错,那么友商也会跟着使用曲面屏,如此一来大家都在使用,而突然有一家发布的安卓旗舰机是直屏,就会格格不入,不入流就会被吐槽。但如果大家都是曲面屏,吐槽也就不会存在了,或者说即便被吐槽,大家也都是曲面屏,你不买我家的曲面屏旗舰,也得去买友商的曲面屏旗舰,对于用户而言没得选。二、曲面屏技术已经成熟,很多诟病已经被解决了以前我们不想使用曲面屏,主要是因为曲面屏误触率很高,绿边现象很严重,非常影响日常使用体验很差,那时大家更愿意接受直屏。另外,曲面屏在当时的价格很高,工艺难度没有直屏来得低,国内安卓手机厂商为了追求成本并不会考虑使用曲面屏,但是现在曲面屏技术成熟,误触和绿边已经解决,大家也越来越能接受曲面屏手机的存在了。三、三星作为顶级屏幕供应商,外销出去的顶级屏幕也都是曲面屏作为全球最顶级的屏幕供应商,三星的屏幕素质一直都很高,很多人买手机会优先考虑其配备的屏幕是否来自三星,但是安卓厂商的话语权并不高,三星外销给你的屏幕是什么你就得用什么,就拿今年来说,外销给安卓厂商的顶级屏幕都是E4、E5曲面屏,一加9Pro、OPPOFindX3Pro、iQOO8Pro、小米11Pro等等旗舰都在使用这类屏幕。但是外销给安卓厂商的直屏,素质都不算太高,比如Redmi K40系列、realme GT Neo2等等机型都使用的这类屏幕,试想一下如果这种屏幕应用在一款四五千元的手机上,一定会被用户骂死的。四、用户已经接受了曲面屏,直屏是中低端手机才会用的安卓旗舰手机都在使用曲面屏,一方面是因为以上三个原因,另一方面在于用户,因为这么多年下来,曲面屏已经被市场接受,而市场的主导权掌握在用户手中,从当年出现的第一款曲面屏手机,到如今大家都在使用曲面屏,这更多是用户的选择,而非手机厂商的意愿。综上所述,安卓旗舰手机几乎都使用曲面屏,原因一是跟风,原因二是技术成熟了,原因三是供应商掌握话语权,原因四是曲面屏已经被用户接受。所以,如果你追求顶级安卓旗舰手机,就必须要接受曲面屏,反之如果你无法接受曲面屏,就只能选择iPhone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