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高速激光切割机

曝vivo深度参与天玑9300甚至9400研发 产品遥遥领先!|手机|联发科|旗舰级|新标杆

【手机中国新闻】11月18日,手机中国注意到,有资深爆料人士透露了部分vivo和联发科合作的内幕。据悉,联发科最新的旗舰级芯片天玑9300是由蓝厂(vivo)深度参与研发和定制。与此同时,下一代的天玑9400大致规格也已确定,堆料依旧豪华。据透露,vivo在联发科内部的话语权很高,因此后面产品的节奏和选型基本上领先竞品一个身位,要用当代旗舰芯打次旗舰芯。据官方介绍,联发科天玑9300是一款“旗舰5G生成式AI移动芯片”,采用全大核设计,使用台积电新一代4nm工艺,拥有227亿个晶体管。 CPU采用1× 3.25GHz Cortex-X4 + 3× 2.85GHz Cortex-X4 + 4× 2.0GHz A720架构,相比天玑9200,同能耗下性能提升15%,多核峰值性能提升40%,同性能下能耗下降33%。目前,vivo和联发科的合作非常紧密。2022年年底,vivo X90系列问世,该系列机型全球首发了联发科天玑9200处理器,引起了大量网友的关注。不久前,vivo发布了vivo X100系列机型,该系列机型同样全球首发了联发科天玑9300处理器。此外,天玑8200这颗口碑极佳的次旗舰芯片,也是由vivo旗下iQOO品牌的iQOO Neo7 SE机型全球首发。